女性经期前贪吃有道理

2016年11月01日09: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女性经期前贪吃有道理

  一些女性感觉经期临近时总是嘴馋,尤其爱吃巧克力之类的甜食。突尼斯科学家认为,这或许是个普遍现象,由月经前后体内激素变化造成。

  突尼斯营养和食物技术研究所跟踪监测30名18岁到45岁健康女性的月经周期后得出上述结论。研究人员发现,与月经开始头三天相比,女性月经来临前3天平均每天多摄入476卡路里。这些多摄入的卡路里半数以上来自碳水化合物。

  “在晚黄体期,当雌激素和黄体酮分泌增多时,食物尤其是甜食摄入增多,而在滤泡期只有雌激素分泌增多时,食物摄入减少。”发表在《内分泌年报》上的研究报告写道。

  滤泡期指女性月经第一天至排卵期这段时间,月经来临前几天则称为“晚黄体期”,会出现情绪异常等症状的经前综合征。(新华社电)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世界各国心理学研究总结:聪明人有七个表现 聪明人不仅体现在智商高和反应速度快等方面,不少科学的研究、调查发现,高智商的人还有以下一些特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你缓解疲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治病功效。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