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月经前乳房胀痛当心得增生

2016年09月10日08:0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月经前乳房胀痛当心得增生

  大家了解乳腺增生吗?不要以为这只是已婚甚至大妈才会得的病,各个年龄的女性都有可能被乳腺增生缠上。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乳房会出现胀痛的现象,这很多时候是由于激素波动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乳腺增生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为什么经期会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是由很多种情况引起的,女性乳房发育期间、怀孕期间或是人流术后都可能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但是大多数的女性在经期的前后出现乳房胀痛,可能都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波动引起的。由于激素水平的波动,造成了乳腺组织的增生和乳腺间组织的水肿,最终让女性有乳房胀痛的感觉。

  如何应对?

  如果轻微的乳房胀痛是正常的,女性保持心情愉快、保证休息充足和清淡饮食就OK了。但如果痛感强烈,牵连肩背部也一起痛,或者平时也痛起来,就要警惕是乳腺疾病,最好立即去医院检查。

  乳腺增生如何自查?

  对着镜子站立,观察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

  触摸,手掌要平伸,四指并拢,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末端指腹按顺序轻轻地触及乳房的外上,外下,内下,内上区域,摸摸是否有有无肿块。

  最后是乳房中间的乳头及乳晕区,检查时一定不要用手指抓捏乳腺组织。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