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骤降 儿童疫苗扎堆接种

2016年11月01日08:2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气温骤降 儿童疫苗扎堆接种

随着近期气温下降,儿童接种疫苗扎堆。肺炎、五联苗、手足口疫苗等多种二类自费疫苗受追捧。

昨天早上,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很多家长抱着孩子前来接种疫苗。据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医生安霖介绍,目前该社区周一至周四上午半天开放免疫规划的疫苗接种,周二下午半天专门针对自费二类疫苗。

据介绍,目前像7价肺炎疫苗、五联疫苗、轮状疫苗、手足口疫苗等自费疫苗都非常受家长欢迎。今年刚上市的手足口疫苗是由北京本土企业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肠道病毒EV71型灭活疫苗。目前,EV71疫苗通过指定的配送冷链,分发至全市各免疫接种点。6月龄至3岁婴幼儿家长可以到北京市内的疫苗接种点进行EV71疫苗的预约和接种。EV71疫苗目前以零差价的方式标价,每针188元,接种点暂时不收取耗材费和接种服务费。

另外,目前,大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月定期都开办妈妈班,向家长传授疫苗知识解答疑惑。“目前社区接种的压力确实比较大。”据介绍,现在半天的接种量已经可以达到170至180例,小儿查体也达到了半天70至80例,根据免疫接种程序,目前是乙脑疫苗集中接种期。另外再加上自费疫苗和流感等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每天都要忙到下午1点左右。另外,由于全面放开二孩的生育政策调整,新生儿数量也有所增加,医生以前入户做新生儿访视每月只有40至50次,而现在每月已经达到了150至160次。(记者 徐晶晶)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世界各国心理学研究总结:聪明人有七个表现 聪明人不仅体现在智商高和反应速度快等方面,不少科学的研究、调查发现,高智商的人还有以下一些特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你缓解疲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治病功效。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