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儿童脑部发育

2016年10月31日16: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儿童脑部发育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3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联合国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有约3亿名儿童暴露在严重污染的空气之下,恐导致身体受损,包含影响脑部发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出,全球约每7个儿童中,就有1名呼吸到比国际标准脏至少6倍的户外空气,呼吁应把空气污染列为儿童致死的前几项重大因素。

  该基金会执行理事雷克(Anthony Lake)表示,空气污染一直是造成每年6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且这种污每日更威胁另外数以百万计人员的生命与前途。他强调,污染不仅伤害儿童发育中的肺,事实上还能通过血脑障壁,对儿童发育中的脑细胞造成永久伤害,因此也是在伤害他们的前途,没有一个社会可以承担忽视空气污染的后果。

  根据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在11月7日至18日将举行的年度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谈前1周,公布这项研究。本次会议由摩洛哥主办。(记者 赵怡蓁)

(责编:姬志垒(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世界各国心理学研究总结:聪明人有七个表现 聪明人不仅体现在智商高和反应速度快等方面,不少科学的研究、调查发现,高智商的人还有以下一些特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你缓解疲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治病功效。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