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吃多会发胖 自测一下该吃多少碳水吧

2016年10月27日13:2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自测一下该吃多少碳水吧

   “碳水化合物”对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来说是一个可怕的字眼:吃多了可能长肉,吃少了又不能满足身体需要。到底应该吃多少呢?

   遗传学家沙伦·穆阿利姆在写给英国《每日邮报》的文章中说,每个人消化碳水化合物的能力不同,这与体内的唾液淀粉消化酶AMY1基因有关。携带这种基因越多,分解碳水化合物的能力越强。

   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少AMY1呢?其实有一个自测的简单办法。你只需要准备一些不加盐的薄脆饼干、一个计时器和一支笔就可以。首先,尽量在嘴里多攒点口水,然后把饼干放进嘴里,边嚼边计时,统计出感觉到甜味的时间。一连测试三次,取平均值。按照每天摄入热量2000卡计算,如果你14秒内就能尝出甜味,那么说明携带AMY1较多,可以每天吃250克碳水化合物;如果15到30秒尝到甜味,那么每天可以吃175克;如果超过30秒才能尝到甜味则要注意了,每天只能吃125克,吃多了就变成肥肉了。(荆晶)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