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16年08月17日10:54 |
小字号

8月11日,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规划前期编制情况,研究部署了规划修改完善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占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各处室、省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以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人口发展与统计信息中心主任邸政首先作了规划起草说明,介绍了规划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对指标参数、专栏项目的确定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高占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卫生计生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提高“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的科学性、有效性,是推进健康吉林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内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

高占东指出,要从六个方面进一步做好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一要坚持现实性与前瞻性相结合。紧密结合吉林实际,既不好高鹜远,也不固步自封,坚持超前思考,谋划部署好全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二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十三五”规划既要与“十二五”规划有效延续,还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三要坚持规范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要按照任务可落实、过程可监控、指标可考核的原则,规范开展规划编制、报批和评估等工作。四要坚持民主性与科学性相结合。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科学开展规划编制工作。五要处理好“十三五”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的关系,确保各项规划内容协调一致。六要做好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谋划工作,将其作为规划落地实施的抓手,提升规划权威性和强制性。

高占东要求,要切实落实责任,有关处室和单位要共同抓好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要专题研究规划内容,确保按时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来源: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