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做核磁 胎儿健康不受损

2016年10月10日10: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新知万花筒

怀孕早期做核磁胎儿健康不受损

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上的一项大样本研究显示,在怀孕的头三个月进行核磁MRI检查并未增加胎儿的健康风险。

MRI检查可与“核辐射”半点关系都没有。除非体内有会被磁场影响的金属植入物,否则这种检查方式可以说是相当安全。在对安大略超过140万例孕产数据进行回顾分析之后,研究者们发现,即使是在怀孕的头三个月,接受MRI检查看起来也是安全的。与未接受检查的情况相比,在孕早期接受过MRI检查的一组中,死胎、新生儿死亡和先天缺陷的发生率都没有显著升高。孩子们出现肿瘤、视力或听力受损的情况也未见增多。(彭芸)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春雨医生创始人猝死,这些心梗前兆千万别大意 平静的假期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0月6日,据春雨医生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正式确认了其创始人、CEO张锐今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他的离去令人反思,我们在身体透支前是否早有预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寒露过后 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