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孕妈们需了解的孕期产科超声常识

2016年09月2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王亚微)超声是一种无创实用、方便快捷的检查方式,随着超声在产科中的广泛应用,大幅度降低了我国出生缺陷儿的发生率。我国“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高龄产妇不断增多,畸形胎儿发生率也不断增加,因此,产科超声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很多孕妈们表示,在各项孕检项目中,等待时间最长、困惑最多的莫过于超声了。在孕期需要做几次超声检查,每次检查的内容是什么?孕期超声检查有什么注意事项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超声医学科主治医师、“青苗”人才公益专家孙丽娟做客人民网健康频道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时,就“孕妈们需了解的孕期产科超声常识”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孙丽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超声医学科主治医师,青苗人才公益专家。

专业特长:妇科及产科常见病的超声诊断;产前胎儿畸形筛查;胎儿超声心动检查及胎儿心功能评价;妇科肿瘤良恶性的超声诊断及鉴别诊断。

社会兼职:2015.11-2020.11 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委会青年委员。

2016.06-2021.06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委员。

2016.04-2021.04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