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咖啡因或促进女性的大脑健康

2016年10月09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咖啡因或促进女性的大脑健康

一项发表在老年医学杂志上的新研究表明,女性喝咖啡能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研究指出,每天两到三杯咖啡或五到六杯红茶的咖啡因摄入量,即超过261毫克,得痴呆症的风险低36%。

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研究小组追踪调查6,467位65岁以上已绝经的妇女,每年评估一次认知能力,并要求她们记录日常饮用咖啡、茶和可乐的数量以了解咖啡因摄入量。经过10年的认知功能的年度评估后,有388位女性诊断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或有某种形式的认知障碍。而每天摄入超过平均咖啡因量(261毫克)的女性比每天仅摄入64毫克的女性相比,得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更低。

美国威斯康星密尔沃基大学心理学教授艾拉·德里斯科尔(Ira Driscoll)表示,他们对这个研究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已经有流行病学上的证据和他们的研究结果一致。

研究人员并不清楚这种关联存在的原因,但认为,这可能源于咖啡因会结合大脑细胞受体,防止出现认知功能障碍。

事实上,以往有研究能表明咖啡对健康有好处,比如能减少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发生风险,及由于这些病致死的风险,还有降低神经系统疾病和自杀等风险。(吴茜茜编译)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