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怀孕初期服抗精神病药 不会致胎儿先天性畸形

2016年09月13日08: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怀孕初期服抗精神病药 不会致胎儿先天性畸形

【环球网综合报道】孕妇为治疗精神分裂症、躁郁症或者其他抑郁症,在怀孕期间服用抗精神病药物的情况并不少见。而临床医生往往很担心这类药物会对胎儿发育产生恶劣影响。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分册》上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孕妇怀孕初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并不会明显增加胎儿先天性畸形的风险。

美国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130万服用抗精神病类药物的孕妇进行了相关研究,意在分析孕妇在怀孕初3个月服用典型或非典型精神病药物与胎儿先天性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病之间的关联。一般来说,非典型性药物包括奎硫平、阿立哌唑、利培酮、奥氮平和齐呱西酮等。

研究人员称,结果表明,一般情况下,孕妇在怀孕初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并不会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或心脏病。(陈雨桐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