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单身人士比已婚人士生活更加充实

2016年09月27日11:3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单身人士比已婚人士生活更加充实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4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单身人士比同龄的已婚人士生活的更加丰富充实。

研究人员对1.5万名参与者进行了调查,在比较了已婚人士和未婚人士或离异人士的社会生活后,他们得出了结论。结果显示,已婚人士过度参与到伴侣的生活中,导致自身空余时间缩短。相较于此,单身人士投入社交的时间几乎是已婚人士的2倍。

这项刊登在《社会与个人关系》(Journal of Social and Personal Relationships)杂志上的结果表明,一个人在单身状态下与朋友社交比在已婚状态下容易4倍。单身女性进行社交的可能性大约是已婚女性的2倍。单身男女成为彼此友好邻居的可能性是已婚状态的2倍。当邻居来寻求帮助时,相比已婚人士,50%的单身男性会伸出援手,而单身女性的情况也与此相似。

结果还显示,单身人士比已婚的兄弟姐妹们更愿意看望或者帮助父母,其中单身男性尤甚。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员娜塔莉娅表示:“双方走入婚姻后会自然而然成为彼此的灵魂伴侣,但并不包括个人与对方的社会联系。所以单身人士会在社会关系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单身男性。”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1年,英国大约有20%的独身人士,这些人在许多方面都是社会的生命线。(实习编译 钱洪立 审稿 郭思佚)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当事医生这么回应 这两天,因为本报官方微信上一则“小苏打饿死癌细胞”的新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上下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上至院长下至急诊科,都接到了无数咨询电话。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世家的长寿秘方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都在谈论养生,社会上充斥着各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保健品和机构。其实,养生既不神秘,也不复杂。中医养生只需记住8个字:“童心、蚁性、龟柔、猴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