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学家称已婚人士更少肥胖 单身者更难瘦身

2016年09月26日10: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科学家称已婚人士更少肥胖 而单身者更难瘦身成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6日消息,日本科学家发现,已婚人士更少遭受肥胖之苦,而孤单的人更难瘦身成功。

研究人员在6年的时间里观察了270名患有2型糖尿病的志愿者,男女均有。这些志愿者被分为两组,即家庭组和单身组。结果发现,家庭组成员遭受肥胖之苦的情况要比单身组成员低将近50%。

根据研究人员介绍,他们工作的结果表明,伴侣在对方面前羞于进食垃圾食品或高热量食品,因此他们不得不转向选择健康的饮食。(记者 翟潞曼)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秋季进补易跑偏 正确进补大盘点 迎来秋分时节后,可以进补了,特别是针对北方天气特点,应补肝益肾、益气养血。当下,很多人因为气血不足而表现为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精神疲倦、体虚潮热、腰酸腿软等症状,需要进补,但是进补不能跑偏了。秋季进补大盘点,教你如何正确进补度过“多事之秋”。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