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60岁后未婚女性和已婚女性一样幸福

2016年09月20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60岁后未婚女性和已婚女性一样幸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调查研究显示,一旦年龄达到60岁以上,是否结婚对女性的幸福而言并不产生影响。

  通常,一旦我们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安定下来后,都会被认为是找到了幸福,找到了快乐。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至少对于女性来说并不一定是这样。一旦年龄到60岁以上,未婚女性将会和已婚女性一样快乐。但对60岁以下的男性和女性而言,通常是已婚人士更快乐幸福一些。

  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俄亥俄州调查了5.1万名美国成年人。他们发现,已婚的人往往是最快乐的,但是也有很多例外,例如那些离婚或者丧偶的人就没那么快乐。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社会学名誉教授加里·拉夫·李表示,一旦女性达到60岁,这种状况便会改变,那些从未结婚的人和已婚的人便会得到同样的快乐。未婚的人可以从他们的职业、家人或朋友那里获得更多幸福感。

  此外,加里教授还表示,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对于60岁以下的人而言,已婚会更容易令他们感到幸福和快乐,可能是由于婚姻本身就能带给人们幸福和快乐。(汪亚楠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