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肥胖几率高竟是单身惹的祸

2016年09月19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肥胖几率高竟是单身惹的祸

【环球网综合报道】身材圆润的“单身汪们”如今可以为自己的肥胖找一个合理的借口了。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日本横滨市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单身人士患肥胖的几率是已婚者的两倍,同时已婚男性患代谢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相结合的病症)的概率低于单身男性。

据悉,共有270人参与此次调查,平均年龄为65岁,其中,180人已婚,90人单身。调查显示,已婚人群的肥胖几率比单身群体少一半,同时,已婚人群中的肥胖人士平均超重18.9公斤,比单身肥胖人士少4.6公斤。

至于原因,研究人员表示,已婚人士有着更加稳定和谐的爱情关系,这有助于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他们会在生病时按时吃药,并及时就医。(余嘉惠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