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病不可“任性” 微创自有办法

2016年09月14日09:03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骨病不可“任性” 微创自有办法

走进位于天津市建国道33号的建国中医医院颈肩腰腿痛诊疗中心区,能看见不少排队就诊的骨病患者,其中各种骨质增生的病患占七成,特别是老年患者数量较多,骨病已经严重影响了病人的生活起居。但也有不少年轻患者,他们乃是患颈椎病的“主力军”,所以著名骨病专家张楠主任强调,颈肩腰腿痛虽然是多发于中老年人的常见疑难杂症,但是由于现在的“上班族”每天上班办公时都要使用电脑,平时玩手机、发微信也是“手机一族”,因此患颈椎病的人群逐渐增多,也逐渐偏年轻化。这些患者长期受病痛的折磨,苦不堪言。

根据不同病人情况,张楠主任提出,要想解决颈肩腰腿痛的根本问题,离不开精准医学的支持。即:诊断精准、定位精准、疗法精准。这就是张楠主任经常向病人和年轻医生传达的“精准微创介入治疗”的精髓。只要诊断明确,确定病变根源,选择有针对性的、可靠的疗法,就有利于直达病灶治疗,就有望一站式解决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病、风湿痛、股骨头坏死、软组织损伤、腱鞘炎等骨科疾病,不易留后患。(记者邹雪)

(责编:方正(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你还在嫌弃五仁月饼?它才是营养界的真正贵族 中秋节来了,月饼五仁君又重出江湖,今年是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新版月饼标准后的首个中秋节,关于月饼界的“五仁月饼”,新版国标就明确指出,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5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才可称之为“五仁月饼”。这就意味着,以其他果仁为主要原料的月饼,可能只好叫果仁月饼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专家揭秘:月亮与人体之间的养生密码 传统中医倡导“天人相应,日月相参”,指出人体的健康与自然界万物变化关系密切。月亮的盈亏代表着天地间阴阳的消长,人的气血盛衰也随之受到一定影响。顺应自然而行,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期,《生命时报》带您探究月亮与人体之间的养生密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