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治疗痔疮莫入四误区

2016年09月12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治疗痔疮莫入四误区

  痔疮发病率高已是不争的事实,民间早有“十人九痔”之说。然而,对此常见症,人们往往还有许多误解。

  误区一:一次注射,永不复发。这是一些不负责的广告词中常出现的,说的是采用内痔硬化剂注射治疗,不会再复发。事实并非如此,内痔硬化注射疗法,有时可止血半年,但永不复发却是骗人之说。

  误区二:十人九痔,无须医治。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痔疮尽管不是危及生命的疾病,但由于它处在人体排泄口,稍有不适,则会影响人的情绪,妨碍学习、工作。无须治疗是指没有表现出症状的痔疮,而一旦有了出血、脱出、疼痛等症状,却拖延不治,只能加重自身痛苦,也给健康造成危害。

  误区三:痔疮手术非常痛,还可致大便失禁。这是没有根据的传言。手术治疗痔疮,只要方法正确,不会导致大便失禁。现在的痔疮治疗已经有了微创消融疗法,伤口小,疼痛轻,并发症少,治疗时间短,一般无须住院。

  误区四:痔疮好复发,治疗也没用。这种说法不对。痔疮虽然是一种复发率较高的疾病,但绝不是不需要手术。有些痔疮症状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只有通过手术才能有效控制其发展,而且,只要注意治疗后保健,防止复发是能够实现的。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