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依赖低头族可引发颈椎病

2016年09月02日14:5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手机依赖低头族可引发颈椎病

原本作为沟通工具的手机,在方便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严重的副作用,使得许多手机依赖者演变成低头族。

上海首席疼痛专家郝吉生坐诊的河南煤医疼痛康复科,每天都有大量疼痛患者前来问诊。于女士在公司担任文秘工作,平时总是拿着手机玩微信、上QQ、打游戏,常常一玩就是2个多小时不动地方、不换姿势。来医院时,她右侧身体麻木,伴有胸闷症状,她以为自己心脏出现问题,可经过检查,病因不在心脏。经过核磁共振显示,她的颈椎间盘向后突出足足有5毫米,已经压迫到脊髓。

郝吉生给她做了高位置管,注药后酸麻症状明显减轻,治疗一周痊愈出院。郝吉生介绍,像于女士这种脊髓性颈椎病,以往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现在却殃及不少年轻人,颈椎病已呈现年轻化、复杂化的趋势。专家提醒,由手机引发的颈椎病患者,可通过微创手术及时治疗。(炎凉)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指甲表面有竖线要当心肝 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情绪波动不是病 负面情绪怎么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生活压力,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也找上门。这些情绪偶尔出现是正常的吗?到哪种程度算是心理疾病,需要就诊?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讲,心病到底怎么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