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患上“不死的癌症”,医护人员献爱心

2016年09月06日17: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16岁少女患上“不死的癌症”医护人员献爱心

双手手指变形、右膝关节肿胀,行走困难,面容憔悴……上周,16岁的小慧在妈妈和妹妹的陪同下,来到成都风湿医院,寻求医生帮助。4年前,小慧双手手指关节突然疼痛肿胀,后续出现双脚关节肿痛、手肘和膝盖也跟着肿痛起来。由于身处单亲家庭,面临病情与经济的双重压力,小慧不得不辍学。
  为了治疗女儿的“怪病”,小慧妈妈四处求医,经过打听来到成都风湿医院,想试试运气。成都风湿医院主任医师陈建春仔细检查小慧的症状后解释道,小慧患上的是类风湿性关节炎,这种疾病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该病关节肿痛、僵硬如果得不到控制,就会出现骨质的损害,进而发展为关节的变形,最终失去功能导致残废。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率在2%~4%之间,30岁以上的女性居多,像小慧这样小年纪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很少见。
  为及时迅速对小慧进行治疗,陈建春对她采用了微创针镜技术治疗,通过剥离和疏通关节和病变组织及关节腔灌洗,解除粘连,消除炎症,恢复功能。考虑到小慧家特殊的经济情况,成都风湿医院的医护人员还自发捐款,传递爱心。

(记者 刘俊)

(责编:李贺(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