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建7个紧急医学救援基地

2016年09月05日10:4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国家将建7个紧急医学救援基地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均要设置应急管理专(兼)职机构,同时实现各级各类紧急医学救援预案全覆盖。

  《规划》提出了4个具体目标:县级及以上地方紧急医学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90%以上达标,在全国规划布局建设7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综合基地;各级各类紧急医学救援预案实现全覆盖,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应急管理专(兼)职机构设置全覆盖,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县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紧急医学救援信息规范化报告率达95%以上;全国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相关学科研究生学历教育的高等院校达10个以上,从事紧急医学救援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培训率达90%以上,开展专业人员紧急医学救援相关培训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70%以上;以地市为单位,在全国各省份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知识和技能普及活动覆盖率达70%以上。

  《规划》提出,为实现以上目标,将在未来4年实施5个重点项目: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移动处置中心(帐篷队伍)建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车载队伍)升级完善,国家海(水)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综合基地建设以及突发中毒事件、核辐射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建设。(记者张 磊)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指甲表面有竖线要当心肝 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情绪波动不是病 负面情绪怎么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生活压力,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也找上门。这些情绪偶尔出现是正常的吗?到哪种程度算是心理疾病,需要就诊?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讲,心病到底怎么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