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患者的承诺——爱心人士钟敬华为赤溪村民免费治病

 

2016年09月03日12:0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今年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演播厅同福鼎市赤溪村干部群众视频连线的电视新闻播出时,居住在厦门的爱心人士钟敬华看得十分认真,也非常感动。

“赤溪村在哪里?”2月27日,年逾半百的钟敬华独自驱车第一次来到宁德,然后打探到去赤溪的方向。当他来到“中国扶贫第一村”,看到村展览室里显示着今昔巨大变化的图片时,情不自禁地说:“习总书记对我们畲族群众太关怀啦!”在村里的长安街上,他遇到同是畲族的村党支部委员钟而钊,从未谋面的俩人,亲如兄弟似地聊着逛着......钟敬华忽然看到村里有几位妇女裹着头巾,不禁好奇地上前询问。原来这些妇女患有头痛病,有的人到医院诊治多次难以见效,既花了钱还受着苦。问明病因症结,这位拥有畲族祖传秘方的钟敬华,根据多年临床实践得出结论,针对久治不愈的神经性头痛(俗称头风)、坐月子落下的顽固性头痛、女性例假前后引起的头痛、肚子痛有一定的疗效。于是,他当场表态,要帮助这些头痛病的妇女们。

为了这一句承诺,钟敬华第2次驱车来赤溪,带着助手,还准备了一大堆中草药、药引及12个搪瓷炖罐,开始在村委会的大厅里公开治疗。他仔细询问每个患者病情,亲自熬药端到患者面前。赤溪小学校长的爱人,患偏头痛史已有24年,一旦发作难忍时,情愿以头撞墙,四处求医无法治愈。服了两贴药后,疼痛缓解。有位72岁的老大妈,已是50多年头痛史,经过治疗后症状好转。

看到患者们开心的笑容,钟敬华之后接连5个月专程赶赴赤溪村6次。“不收分文,免费治疗”的消息传开后,全村已有100名患者(其中20名男性)纷至沓来求医,甚至邻村及霞浦县的患者也闻讯而来。他们给钟敬华送上医药费或礼物,被他一概拒绝。钟敬华说,“我承诺过,不收分文,一定要把赤溪村的头痛患者治愈。”大家都夸他是真心为民的好医生!钟敬华却谦虚地说,“没有习总书记连线赤溪,我也不可能知道赤溪、来到赤溪,应该感谢我们的总书记!” 他还想继续帮助邻村的类似头痛患者,也算为精准扶贫作出一份贡献。(章成辛)

(责编:崔元苑、权娟)

推荐阅读

指甲表面有竖线要当心肝 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情绪波动不是病 负面情绪怎么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生活压力,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也找上门。这些情绪偶尔出现是正常的吗?到哪种程度算是心理疾病,需要就诊?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讲,心病到底怎么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