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养生循序渐进

2016年09月02日15:0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理性养生循序渐进

有句俗语:“年轻时用健康换钱,年老时用钱买健康。”不少人一直生活在这种悖论中。

如今,全民养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并以势不可当的态势悄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小孙是一家银行的职员,他每天按时起床去跑步,一日三餐都按照网上流传的“科学食谱”,去书店爱看养生一类的书籍,微信上关注的养生公众号有好几个。家人认为他走入了养生误区,但是他却乐此不疲。

对此,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膳食科主任付慧认为,“养生热”是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后的必然结果。“社会节奏加快,生存压力增大,使得人们内在的幸福感在降低,所以大家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关注,甚至把养生提上了生活日程。”

养生是个循序渐进的事情,同样的食物,有些人吃了好,有些人吃了没什么作用,所以方法一定要和自己的体质匹配。放眼现在的图书市场和媒体,养生的说法层出不穷。付慧建议,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听取医生和有资质的养生专家的建议进行调养,不要盲从;身体如果出现不适,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胡春娜)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指甲表面有竖线要当心肝 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情绪波动不是病 负面情绪怎么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生活压力,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也找上门。这些情绪偶尔出现是正常的吗?到哪种程度算是心理疾病,需要就诊?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讲,心病到底怎么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