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饮料过量饮易致心脑血管疾病

2016年08月29日10: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防病“鲜”知道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近日发布的研究表明,过量饮用能量饮料或导致诸多心脏问题。

据报道,美国一28岁青年每日饮用2听能量饮料,后因口吐鲜血被送往急诊室抢救。检查过后,医生发现青年的心率为每分钟130次,并没有心率过快的问题。此青年于是被诊断为患有心房纤颤,会导致较高患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病人随后承认自己每天都会喝2听能量饮料,相当于320毫克咖啡因,与此同时还会饮用啤酒,酒和能量饮料的组合对心脏健康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此前就有澳大利亚研究表明,含有大量咖啡因和牛胆碱的饮料会对饮用者的心脏造成损害,并建议每天不要饮用超过一听的能量饮料,以防过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刘晓彤 赵怡蓁)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