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欧洲:癌症取代心血管疾病成为死亡的首要原因

2016年08月24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癌症取代心血管疾病成为死亡的首要原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称,全球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高达1730万,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但在西欧尤其是法国,癌症已超越心血管疾病成为主要的致死诱因。

  报道称,随着近年来的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领域突飞猛进的发展,许多国家成功降低了心血管死亡率。这些国家主要是:比利时、丹麦、法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英国和挪威。然而在德国,心血管疾病却一直是死亡的首要原因。

  来自英国牛津大学、负责该项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尼克·汤森德博士(Dr Nick Towsend)解释道,他们的研究表明了在西欧和东欧之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存在着广泛的不均等现象。

  研究结果同时还表明了法国两性之间死亡原因的不均等性。最新数据(从2011年起)显示,有92375名男性死于癌症,64659女性死于心血管疾病。心脏病依然是导致女性死亡的首要原因。 (周文敏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