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增加患癌风险 最新研究增补8种癌症

2016年08月25日14:1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肥胖增加患癌风险 最新研究增补8种癌症

  据法新社8月25日报道,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肥胖不仅会增加罹患肠胃疾病和乳腺癌等疾病的风险,还会引发更多的疾病。

  2002年,世界卫生组织下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指出,肥胖会增加罹患结肠直肠癌、食道癌、肾癌、乳腺癌以及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不过最新发布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指出,超重还会使超重人群面临更多的患癌风险,包括胃癌、肝癌、胆囊癌、胰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脑膜瘤以及多发性骨髓瘤等。

  研究发现,北美、欧洲以及中东地区女性所患癌症中的9%与肥胖有关。多余的脂肪会引发炎症,从而产生过多的雌激素、睾丸素以及胰岛素,而这些物质会加速癌细胞的生长。

  目前,世界上共有6.4亿成人和1.1亿儿童存在肥胖问题。研究人员回顾了过往1000多个关于超重与癌症风险相关的研究后表示,限制体重增加能有效降低罹患上述癌症的风险。

  专家表示,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持合理体重、锻炼以及杜绝吸烟能够有效降低患癌风险。(实习编译 相志豪 审核 杜晓菲)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