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造福白内障患者 十分钟结束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实施福建首例白内障飞秒超乳联合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植入术

2016年08月25日13:42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十分钟结束白内障 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实施福建首例白内障飞秒超乳联合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植入术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开展福建首例飞秒激光辅助下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联合无极变焦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帮助患者恢复了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整个手术过程耗时不到10分钟。
  据悉,新无极变焦人工晶体(雅培TECNIS Symfony)已在世界50多个国家使用,目前在国内刚刚上市,厦门眼科中心便已率先引进并顺利投入使用,这款人工晶体包容性很好,能在远、中、近距离做到无极变焦、消除色差、提高敏感度,为患者在一定距离范围提供高质量的视觉效果。未来有望造福更多白内障以及老花眼患者。
  来自宁德的吴先生今年34岁,两年前的一场车祸造成他左眼视力逐渐模糊,后在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左眼外伤性白内障,医生为吴先生实施了白内障摘除联合普通单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远视力恢复还不错,但看近物需要戴上老花镜。最近半年,他的右眼视力下降明显,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对吴先生进行了详细的术前检查,发现吴先生左眼远视力还不错,有1.0,但是近视力只有0.05,而右眼的远视力和近视力都不到0.2,提前进入五六十岁的老年人状态。考虑到吴先生左眼已经植入了单焦点人工晶体,右眼的晶体植入必须能与左眼匹配才能达到双眼最佳视力,张主任决定为吴先生选用飞秒激光+无极变焦白内障手术方案,一次手术同时解决吴先生的右眼白内障和老花问题,并且还能与左眼单焦晶体完美匹配。术后12小时吴先生右眼的远、中、近三种视力都恢复到1.0。吴先生特别激动,“眼睛又回到了车祸前的状态,也不需要戴老花镜了。”
  据张广斌主任介绍,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是尽可能还原人眼功能,把人眼看远、中、近距离的“全程”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让人重新同步拥有全程视力,获得更佳的视觉质量。同时,还能消除色差、提高敏感度,而且还大大减少术后发生光晕、眩光等视觉干扰。(记者 刘蓉 通讯员 芳草)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