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帮助下肢康复患者站立

2016年08月18日18:3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电脑帮助下肢康复患者站立

8月17日,湖北省荣军医院康复科,59岁的夏先生被束带吊起,电脑根据他的身高、体重、步态等进行精确减重,引导他重新学习行走。

夏先生因脑脓肿手术后,身体右侧偏瘫,传统的康复训练恢复期十分漫长,效果也不确定。省荣军医院采用全省首台下肢“康复机器人”,帮助夏先生展开针对性训练,目前进展效果明显。

医院康复科主任张翠芳介绍,康复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中风、外伤、帕金森病以及骨科疾病患者的后期康复训练,根据患者的身高、体重、腿长和下肢活动能力,设置个性化的训练方案,由电脑软件控制,展开针对性训练,引导患者重新学习行走,在运动控制的稳定性、准确性和快捷性方面具有优势。近日,荣军医院建立了全省“康复机器人”培训教学基地,将培训康复师造福患者。(记者杨麟 通讯员廖新)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政策补贴”、“亲情牌” 不法保健品欺骗老人手法多样 老年人是社会的特殊消费群体,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以致成了一些不法分子忽悠、欺骗的对象。近年来,不法分子骗术层出不穷,或假借国家补贴之名,或大打亲情牌,给不少老年人的身心、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 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通过研究,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父母的寿命长短直接关系到子女的健康状况。英国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自70岁起,每在世增加10年,后代早逝的机率便降低约1/6。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