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征集意见

2016年08月25日08:37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陕西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征集意见

  近日从陕西省法制办获悉,《陕西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开始公开征集意见。

  草案明确,居家养老服务主要包括助餐、助浴、助行、家庭保洁、代购代缴等生活照料服务,健康体检、医疗康复、家庭病床等医疗卫生和家庭护理服务,安全指导、紧急救援等服务以及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教育培训、心理咨询等服务。

  草案要求,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应配备专职老龄工作者,负责组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县(区)政府应在城乡社区建设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和老年活动场站等。政府应制定政策,通过多种方式支持社会力量管理运营居家养老服务设施。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利用闲置场所,建设贴近小区的小规模、多功能养老护理机构,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需要改造无障碍设施或配置基本生活辅助器具的,由县(区)政府配备。(记者薛 寒 通讯员周 垚)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保养肠胃,先抓三餐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