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启动失能护理互助险 每月仅需支付76元

2016年07月19日09:51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北京海淀启动失能护理互助险

北京市海淀区失能护理互助保险近日正式启动。该区政府补贴20%的保费后,个人每月仅需支付76元。自今年12月起,参保的轻度、中度和重度失能老人分别可享受每月900元、1400元和1900元的上门护理服务。据了解,这是北京市首个针对失能老人长期照料的政策性保险。

根据《海淀区居家养老失能护理互助保险试点办法》规定,保费按年缴纳,个人缴费不少于15年,政府补贴不超过15年。55岁以上享受低保家庭、生活困难补助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等参保人员,由政府全额负担。参保人达到65周岁,经专业机构评估,轻度、中度、重度失能的老人,可分别获得每月900元、1400元、1900元的护理服务。服务主要包括居家照护服务、社区照护服务、机构照护服务以及亲情家庭互助服务、精神安慰、志愿者服务等。据介绍,目前已经失能的老人也可以参保,但保费不能期缴;若到65岁可以开始享受护理,但保费未缴够15年,需一次性补交剩余保费。 本报讯 (记者甘贝贝)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入伏了!多吃这三类食物安心度夏 “夏至三庚数头伏”,7月17日是今年的入伏日。专家推荐,多吃这三类食物,助你安心度夏!【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四季不离茶,受益一辈子 现已77岁的蔡炳勤教授,行医生涯五十余载,在中医学术上治学严谨,闲暇之余追求“游乎空虚之境,顺乎自然之理”,强调顺其自然来养生,喜听音乐,擅长书法,爱好饮茶。【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