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妙招:外在遮阳,内在补养

2016年08月24日08:1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绿茶富含茶多酚。(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夏去秋又来,天气逐渐开始凉爽,但“秋老虎”偶尔还会发威,防晒工作仍不能懈怠。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防晒小妙招,助您轻松对抗秋天里的骄阳。

外在遮阳

这个“外”主要是指紫外线的外在照射。为了达到较好的遮阳效果,相较于涂抹厚厚的防晒霜,小编更建议选择一把小小的遮阳伞。优质的遮阳伞可通过密致的伞面对紫外线的反射或其他处理来达到防晒效果。也有一些遮阳伞会在背面涂上银胶涂层来达到防晒目的,效果也不错。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遮阳伞,防晒原理不尽相同,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那么,如何选购一把防晒效果好的遮阳伞呢?

据扬子晚报介绍,挑选遮阳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伞对着亮光撑开,如果伞的透光性很强,则说明这把伞的防紫外线功效一般,因为防晒效果越好,越不透光。除此之外,消费者在选购遮阳伞时,也可通过查看其防护等级标识来判断其防晒功效,只有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大于30,并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内在补养

“内”主要指通过饮食来补养。很多食物不仅营养美味,而且兼具防晒功效。据中国日报报道,绿茶、番茄、胡萝卜、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等,防晒效果尤佳。

绿茶

绿茶富含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大大减少致皮肤晒伤、粗糙、松弛的过氧化物含量。

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每天摄入一定量的番茄红素能将皮肤晒伤的危害性降低40%左右。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有效阻挡阳光中的紫外线。

豆制品

豆制品中的大豆异黄酮具有抗氧化作用,是女性维持皮肤细嫩光泽的不二法宝,豆腐、豆浆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番石榴、猕猴桃、草莓、柑橘等水果

这些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多吃此类食物,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为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

总之,外在遮阳,内在补养,双管齐下,内外兼修,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晒黑啦!(曹晓彤)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保养肠胃,先抓三餐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