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教你防止头发受紫外线侵袭

2016年08月11日08:3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妙招教你防止头发受紫外线侵袭

  长发飘飘是美女的象征,但对众多的长发妹子而言,夏季是很让她们烦恼的季节。气温高披着头发本来就够辛苦了,加上猛烈的阳光和潮湿的空气,各种发型扁塌、毛燥乱翘、发色褪色的问题扑面而来。夏季头发护理要怎么做?

  游泳前做好防晒

  紫外线不仅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对头发其实一样也会。特别是在游泳时,游泳池里起消毒作用的氯化物、海水中的盐会令发质层打开,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们还会与头发发生一种类似漂白的化学反应。阳光还把头发角质蛋白中的水分抽去,而使头发变黄、变干。

  游泳前最好涂上抗紫外线的发胶,并在游泳后彻底清洗头发并用护发素滋润,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收紧头发的毛皮层,帮助头发恢复健康和光泽。

  晒后修复不能忘

  如果头发曝晒是无法避免的,那么晒后修护就十分重要了。针对不同性质的头发,应该有不一样的修护方案。

  干性头发:在夏天容易更加干燥并产生头皮屑。这时候应多使用防晒护发素、发膜、免洗润发露。洗发后应尽可能让头发自然风干,出门最好戴帽。

  油性头发:在夏天由于头皮油脂分泌过剩,头发总会处于粘腻的状态。这时候,经常用去油洗发水和防晒护发素洗头是必须的,最好选择不太复杂的发型;给头发吹风时,用梳子使发根稍微直立,不至于紧贴头发。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