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2016年08月24日15:57  来源:委办公室
 
原标题:省卫生计生委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8月23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委领导及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利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首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决策部署,提出了保障人民健康的迫切任务和历史使命,为继续开拓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划定了基本遵循。

  李利强调,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委机关、委直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大会精神,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和制定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李利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契机,在巩固完善现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突破口、选定着力点,力争在六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一要强化“三医联动”,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尽快启动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积极开展公立医院改革示范工作,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制度体系;二要立足本地实际,大力组织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继续对贫困家庭患尿毒症、重性精神病等10种大病实施免费救治,提高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推广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三要注重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继续实施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产权公有村卫生室建设,切实提升县域内就诊率;四要加强政策引导,加快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五要改革服务管理,切实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切实做好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评估,落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六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卫生计生良好形象。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医重卫、尊重医学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保养肠胃,先抓三餐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