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在省二院启动人工耳蜗救助项目

2016年08月17日11:04 |
小字号

8月8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在省二院组织召开新闻通气,启动人工耳蜗救助项目。人民网、健康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等十余家国家、省市媒体参加通气会。通气会由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负责人主持,省二院张兵院长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情况,有关专家详细解读了人工耳蜗手术情况。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省级惠民医院,成功搭建了包括微创人工耳蜗植入技术、白内障复明工程、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工程、肢体矫治在内的四大惠民项目平台。而人工耳蜗项目作为四项惠民项目之一,自2013年始已连续开展3年,为73户耳聋家庭送去福音,共减免费用86万。今年的救助活动将加大惠民力度,计划为适宜患者提供80万元惠民基金,为40位安徽户籍的贫困耳聋患者(须由当地乡镇、街道政府或民政部门提供贫困证明)提供救助。同时,本次救助项目除去人工耳蜗材料费用在医保或新农合报销后需个人支付部分外,其余需个人支付的费用全部由本项目救助。人工耳蜗材料收费按照安徽省物价政策执行。

省二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胡金旺详细介绍了微创人工耳蜗植入技术的开展情况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据统计,自2011年至今,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已为321例听障人员,其中73例为惠民项目救助患者,实施了微创人工耳蜗植入术,手术成功率达100%,帮助他们重获新声。

曾接受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听障患儿也来到通气会现场,患儿家长详细介绍了接受救助的就医情况。(来源: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