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奥运容易伤“心”

2016年08月18日18:2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熬夜看奥运容易伤“心”

巴西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不少赛事播出时在国内已是半夜时分,很多国内观众会熬夜观看。对此,医生提醒,熬夜看赛事存在健康隐患,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

熬夜的坏处众人皆知,但对于熬夜的危害很多人似乎还是不够重视。专家表示,熬夜猝死的人,大多数死于突发的心脏病,其原因是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使心跳加速,引发室速、室颤,造成心源性猝死。还有一些人死于脑中风,其原因是血压过高使脑血管破裂。

专家特别提醒,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吸烟习惯、家族病史等心血管危险因素的群体,如果熬夜,很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因此,中老年朋友尽量不要为了看奥运比赛而熬夜,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史的群体。青年朋友也不能大意,因为心血管疾病近年来呈现出低龄化的发展趋势,年轻人因为熬夜猝死的情况时有发生。(徐辑)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政策补贴”、“亲情牌” 不法保健品欺骗老人手法多样 老年人是社会的特殊消费群体,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以致成了一些不法分子忽悠、欺骗的对象。近年来,不法分子骗术层出不穷,或假借国家补贴之名,或大打亲情牌,给不少老年人的身心、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 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通过研究,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父母的寿命长短直接关系到子女的健康状况。英国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自70岁起,每在世增加10年,后代早逝的机率便降低约1/6。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