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熬夜风险升级!法媒带您揭开熬夜的4大危害

2016年06月30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熬夜风险升级!法媒带您揭开熬夜的4大危害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今社会,尤其是年轻人中,“夜猫子”的数量越来越多。众人皆知熬夜对身体不好,但对其具体风险恐怕所知甚少。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日前提醒称,熬夜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觑!

  报道称,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指出,熬夜(尤其是熬夜工作)可能会造成睡眠紊乱、心血管障碍、心理障碍以及内分泌紊乱等后果。具体危害如下:

  1. 熬夜已被证实会造成嗜睡、睡眠质量下降、深度睡眠时间减少以及内分泌紊乱综合症;

  2. 熬夜可能会对有害心理健康,影响认知能力,造成肥胖、Ⅱ类糖尿病以及冠心病;

  3. 熬夜可能会造成高血脂、动脉高血压及脑血管意外;

  4. 夜晚工作可能会增大患癌风险,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由于生物钟紊乱,患乳腺癌的概率将会上升。

  因此,法国的这一机构建议,人们应该优化夜晚工作时间,减少其对职业和私人生活以及相关人员的影响。(杨雨佳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