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患者福音!新型喷鼻剂能改善病人社交能力

2016年08月15日13: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自闭症患者福音!新型喷鼻剂能改善病人社交能力

医疗科技发展迅猛,新药不断推出为病人带来喜讯。据香港“东网”8月14日报道,近日有科学家宣布,一种正在试验的喷鼻剂被证实有助提升自闭症患者的意识和反应,改善他们的社交能力。

喷鼻剂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脑部及思维中心研发,其中含有别名为拥抱贺尔蒙(Cuddle Hormone)的催产素(oxytocin),有助提升自闭症患者的社交能力。负责研究的居斯特拉(Adam Guastella)教授称,测验结果显示新药有效加强自闭症儿童的社交意识和反应能力。

据报道,妇女布卢(Christine Blue)的儿子是其中一个接受药物测试的参加者。她表示,儿子社交有所能力提升,眼神接触也有改善。居斯特拉称,如果一切顺利,预料新药可在5年内推出。(记者 程君秋)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体重跟死亡率有一定关联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自打有了“肥胖悖论”撑腰,很多人就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一个心安理得的胖子。胖有什么不好?远有唐朝,近有汤加,说不定我们若在彼时彼地,受人追捧的就不是小鲜肉而是小鲜五花肉们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夏秋之交提防三类疾病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