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单身群体更具社交活力 已婚群体更具社会经济优势

2016年08月09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单身群体更具社交活力 已婚群体更具社会经济优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5日报道,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相比已婚群体,单身群体更具社会适应能力,社交生活状况更良好,他们更倾向于珍视有意义的工作,且与家人、朋友、邻居及同事的关系更加紧密。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校区的贝拉·德保罗(Bella DePaulo)博士在过去30多年间对已婚群体及单身群体开展了814项研究。其研究结果表明,相对于已婚的人,单身的人具有强烈的自主权意识,更容易获得“个人持续成长与发展”之感。

  “多数得出‘已婚群体更加幸福’结论的研究存在缺陷,该结论更多基于观念学而不是科学。” 贝拉博士称,“单身的人越来越多,且多数想保持单身,因为单身可使他们的生活更好、更真实、更有意义”。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单身群体数量高于已婚群体,51%的成人处在单身状态。在美国也有同样的趋势,2014年,在美国16岁以上的人群中,有50.2%为单身,而1976年该比例仅为37.4%。

  谈到单身的弊端与结婚的益处,贝拉博士称,单身群体易受歧视,单身的人易被法律与社会贴上“刻板”、“边缘群体”等标签。已婚群体在社会经济方面更占优势,例如税收减免与法律保护。但贝拉博士并未在单身与结婚二者中做出孰好孰坏、应该选择哪种生活状态的论断,她认为:“重要的不是其他人在做什么或其他人希望我们应做什么,而在于我们能否找到适合的空间、适合的位置、或适合的人让我们做真实的自己、最大程度让自己幸福。”(马全会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