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连玩10多个小时游戏后突然听不见声音了

宁波近期“突发性耳聋”患者明显增加

2016年08月04日08:1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近期“突发性耳聋”患者明显增加

记者从宁波几家医院获悉,近期,“突发性耳聋”患者明显增加。昨天,李惠利东部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赵侃医生收治了3名突发性耳聋患者,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同样,在鄞州二院,短短半个月收治了20余名突发性耳聋患者,其中不乏青少年,年纪最小的才11岁。

17岁男孩小虞酷爱手机游戏。几天前,他连续“拼杀”10多个小时后,右耳突然出现严重耳鸣,蒙上左耳后,几乎听不到声音。家人赶紧将他送到鄞州二院。小虞被确诊为“突发性耳聋”。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诊断出这个毛病,4年前才113岁的他就因为同样的原因差点失去听力。好在两次发病治疗都比较及时,目前听力已基本恢复正常。

鄞州二院耳鼻咽喉科王红力主任告诉记者,近期该院收治的突发性耳聋患者显著增多,半个月接诊了20余名,以40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为主,年纪最小的才11岁,大部分患者是因为熬夜、睡眠少或是过度疲劳导致。

据介绍,大多数患者的首发症状是突然耳聋,多为单侧耳发病,少数也有双侧同时或先后发生。耳鸣是突然性耳聋的一个重要信号,对偶尔发生持续几分钟的耳鸣不必过分紧张,但对那些持续超过一天的耳鸣,或是伴有听力下降等症状,则必须警惕。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以及耳内阻塞感或压迫感、耳周麻木感。

医生提醒,突发性耳聋在发病一周内及时治疗,大部分患者可恢复正常听力;发病两周后再治疗效果就大打折扣;病程超过一个月后疗效更差,甚至无法完全恢复。(记者陈敏 通讯员应红燕 谢美君)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洋食品:光环失色扎堆上黑榜 超限量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凸显 近日,美国可口可乐公司饮料、马来西亚糖果、澳洲杀菌乳等产品登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黑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揭秘减肥市场乱象 “医师”培训两分钟就能上岗 进入夏季,不少减肥机构推出各种特惠套餐吸引消费者。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火热的减肥市场上,从传统的中医减肥到流行的高科技仪器减肥,一个疗程动辄数千元,但有些机构没有执业许可证,不少“医师”培训两分钟就上岗,使用的一些产品涉嫌假冒伪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