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脱发有妙招 饮食心态很重要

2016年08月15日08:5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浓密乌黑的秀发不仅会吸引异性的注意,也会为颜值增色不少。如何拥有丰满的发量,防治脱发呢?

(图片来源:新华网)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脱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如自然脱发、婴儿脱发、产后脱发、老年性脱发等,对于这种现象无需紧张。

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这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脱发主要原因有:生活环境的改变,不规律的作息,频繁烫染,遗传,以及激素水平变化等。

(图片来源:新华网)

如何预防脱发,小编有以下几点建议:

1、经常梳头。 梳头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疏通头皮脉络。最好选择木制梳子,早晚间从前往后梳1分钟,再从后往前梳1分钟,如此循环。

2、食疗法。饮食不当和脂肪代谢紊乱都可能造成脱发,如经常食肉、酗酒者其体内所产生的胆固醇使皮脂过多,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从而阻碍头发的生长,导致头发脱落。要保持均衡的饮食,多食谷物、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

3、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会给人们带来压力,造成紧张情绪,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会加重脱发。保持良好心态,对脱发症状有极大帮助。(曹旭)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用什么摆脱疲劳 每天走多少步有益健康? 怎样减肥才能又好又快?怎样才能算是健康减肥?什么样的减肥产品效果最好?这些都是十分常见的减肥问题。其实,过度依赖减肥产品不如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国人营养关注度白皮书发布 哪10种食物关注度最高? 吃什么食物能防癌?高血压患者最适合哪种水果?鸡蛋和土鸡蛋的营养含量有差别吗?近日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深度剖析了国人营养类阅读行为和趋势性研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