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5个妙招助你夏季养颜排毒

2016年08月06日08:1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5个妙招助你夏季养颜排毒

夏季天气炎热,气温的高涨让我们心烦气躁,还影响了我们的睡眠质量,这就直接导致了人体排毒功能的下降。毒素停留在身体可不是好事,会让我们的容颜和健康都受到影响,脸上长痘还只是最表面的症状而已。因此在夏季,排毒养颜刻不容缓。

喝水

喝水排毒是最快的排毒方式,水可以稀释毒素,随着体内代谢循环,水会带走一些有毒物质。每天8杯水养成习惯,女性要把喝水当做化妆品、包包一样来热爱;男性要把喝水与LOL放在同一位置。早上起床条件发射喝杯白开水,就像我们睁开眼摸手机一样自然。

洗脸

恰当的方式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会有效的进行排毒。提亮肤色,其实方法很简单,首先在早晨洗脸的时候,先用温水将毛孔中的污垢清洗干净,随后用冷水进行皮肤的冲洗,然后再用温水、冷水冲洗一下,这样的温冷交替,促进毛孔的收缩,就会实现促进血液循环,面部排毒的作用。

养肝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它通过解毒酶对食物进行分解,好的留下,不好的扔掉。要想排毒高效进行,养肝护肝十分重要。动物肝脏是养肝神器,此外,酸奶、豆制品、蜂蜜等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气的作用,对养肝脏也是极好的。

食物排毒

绿豆排毒功效非常强,夏天喝绿豆还可以去热解暑。还有一个低调排毒小能手——大蒜,味道不太好闻。但是大蒜油是一种光谱抗毒素,具有解毒作用。此外,南瓜、黑木耳、冬瓜、猪血都有不错的排毒效果。

出一身汗

人体每天会分泌大量的代谢物质,各种毒素也随之产生。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就会产生疾病。体内的毒素大量堆积,时间久了,就会出现易头晕、易疲劳等亚健康的状态。通过排汗可以排出体内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和多余的水分。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