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经期化妆或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饮食宜吃什么

2016年08月10日08:3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经期化妆或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饮食宜吃什么

  女性经期常遭遇这样的问题,脸上会倍感油腻,皮肤变差。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月经期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皮肤的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皮肤油腻。而且,专家提醒,经期化妆还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经期化妆或致皮肤过敏

  专家表示,经期化妆对皮肤极为不利。因为经期时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化妆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同时,化妆品中的细菌会通过毛细血管进入血液里,而经期时人的抵抗力较弱,化妆无疑增加了患皮肤病的风险。

  如果化浓妆,还会阻塞毛孔,不利于皮肤的通透。若必须化妆,适量补些淡妆即可。

  皮肤过敏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1、不吃或少吃芹菜、黄花菜、香菇等增强光敏感或促进免疫功能的食物,以及海鱼、虾、蟹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忌烟、酒。不用唇膏、化妆品、染发剂等。避免接触农药、某些化学装修材料。育龄女性在病情不十分稳定时应尽量避免妊娠和人流,生育应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2、忌酒、海鲜、羊肉、狗肉、辣椒、茶叶,辛辣刺激性食物;含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所有食品,如方便面、罐头、饮料等。患者应避阳光、避寒冷,不用青霉素 和磺胺类药物。

  3、牛奶、绿豆、未煮熟的鸡蛋等不能和中药同时服用,间隔30分钟后可以服用。

  皮肤过敏饮食宜吃什么?

  皮肌炎的饮食应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证充分的维生素和蛋白摄入。对多发性肌炎和皮肌炎患者的饮食条理应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维生素为原则。

  (1)皮肌炎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宜给半流质,如面条,大米粥等;多食新鲜水果,新鲜蔬菜等;多饮清凉饮料,以生津止渴,补充体液。

  (2)临床食膳疗法通常以补益为主,健脾补肾,可作为饮食的食物物有山药、当归、枸杞子、阿胶、灵芝、冬虫夏草、薏苡仁、土茯苓、紫河车等。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