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划贫困人口就医自付上限

2016年08月08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合肥8月7日电  (记者叶琦)为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安徽省日前出台《关于实施健康脱贫工程的实施意见》,明确贫困人口个人年度自付医疗费用不超过1万元,每人都有健康档案、健康卡,每个贫困户都享有家庭医生,县域范围内就诊可以先看病后付费。

  《意见》明确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到2017年底,贫困县(市、区)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基本建立医疗综合保障体系,贫困人口基本实现兜底保障。到2020年,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重大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得到有效防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8日 08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香港人寿命赶超日本 五个生活习惯助长寿 说到长寿,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日本,多年以来,日本平均预期寿命一直蝉联各国第一。7月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2015年日本男女平均预期寿命数据,分别为80.79岁和87.05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预防结核、警惕狂犬病 出国旅行十个防病提示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出国旅行越来越普遍,然而突发的疾病和意外经常困扰着人们,不能使旅途尽兴,故此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显然尤为重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