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母婴关爱室”月底再开200家

叶晓彦

2016年08月07日08: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母婴关爱室”月底再开200家

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从2014年初,北京市总工会倡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经济园区、商务楼宇以及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关爱室”。目前,北京已经建立了1030家“母婴关爱室”,在今年8月底还将有200多家单位的“母婴关爱室”被授牌。

昨天,在世界母乳喂养周之际,北京市总工会举办“我最喜爱的母婴关爱室评比颁奖暨母乳喂养倡议”活动。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建立的千余家“母婴关爱室”涵盖了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和商场、长途汽车站、体育场馆、公园、银行、医疗机构、政府办事机构的服务大厅、社区和工会服务站等公共场所。

北京市总工会在全面推进“母婴关爱室”项目的同时,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完善和丰富市总工会母婴关爱APP平台功能。同时,还将创建和推广一批装修装饰统一标准、硬件设施统一标配、智能化服务与管理融入其中的“母婴关爱室”,让更多的职业女性得到人文关怀。(记者叶晓彦)

(责编:赵娟、权娟)

推荐阅读

香港人寿命赶超日本 五个生活习惯助长寿 说到长寿,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日本,多年以来,日本平均预期寿命一直蝉联各国第一。7月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2015年日本男女平均预期寿命数据,分别为80.79岁和87.05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预防结核、警惕狂犬病 出国旅行十个防病提示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出国旅行越来越普遍,然而突发的疾病和意外经常困扰着人们,不能使旅途尽兴,故此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显然尤为重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