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又到“蚊子季” 有效防蚊需“断水”

2016年08月05日08:43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天热招蚊子 防蚊需“断水”

  现在正是江城的“蚊子季”。雨水多、湿度大,最适宜蚊子繁殖。专家介绍,蚊子生于水,从卵到幼虫,再到蛹都是生活在水里,30℃左右繁殖、发育速度最快。蚊子最爱生活在污水池、臭水沟、化粪池、雨水井积水、下水道积水、浇花用的肥水缸、工地坑洼积水等,家附近有这样环境的市民可要多防着点。

  如何防蚊最有效?专家提示最重要是“断水”。家里养的水生植物、花盆托盘的积水、卫生间里的水桶等,都是蚊子繁殖的温床,这等于在家里“养”蚊子。蚊子繁殖速度快,从成卵到出生只要10天左右,平时一定要勤于清理积水,稍一耽搁,“新生代”的蚊子就出来咬人了。水生植物每隔3-5天换一次水,并要记得洗净根部和容器,防止有存留的蚊虫。盛水的容器尽量盖着,闲置的容器最好倒扣。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香港人寿命赶超日本 五个生活习惯助长寿 说到长寿,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日本,多年以来,日本平均预期寿命一直蝉联各国第一。7月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2015年日本男女平均预期寿命数据,分别为80.79岁和87.05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预防结核、警惕狂犬病 出国旅行十个防病提示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出国旅行越来越普遍,然而突发的疾病和意外经常困扰着人们,不能使旅途尽兴,故此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显然尤为重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