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香蕉影响血压吗

2016年08月05日08: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河南读者王先生问:我每周坚持晨跑三次,每次跑12公里,大约用时75分钟。听说晨练不宜空腹,吃根香蕉比较好,一段时间后听说空腹吃香蕉对心脏不好。最近总感觉跑后心率恢复较原来变慢,有时出现内耳道压迫感。请问空腹吃香蕉影响心脏和血压吗? 

  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赵妍娟解答:香蕉是营养丰富的水果,早晨空腹吃是可以的。如果吃后没有肠胃不适就可以继续吃,对心脏和血压无影响。 

  慢跑一小时大约消耗650大卡热量,一根香蕉大约有80大卡热量。王先生一次跑一个多小时,消耗比较大,空腹状态下,一根香蕉提供的能量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消耗自身储备的脂肪。但是一次消耗太多能量却得不到有效补充,这种状态机体很容易疲劳,此时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王先生自我感觉心脏不适可能与此有一定关系。建议早晨起床后先适当饮水,除了香蕉之外再搭配吃一些点心,稍微休息20分钟后再跑步。当食物提供的热量和跑步消耗热量相对平衡,或者消耗量比摄入量略大一些,才是健康、科学的运动。▲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