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斩"网络医托"利益链条 6名医务人员违反"九不准"被处理

2016年08月04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严斩“网络医托”利益链条

  昨天,北京市卫计委、市网信办等8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北京市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继续整治通过互联网散布的“号贩子”、“医托”等违法信息,坚决斩断“号贩子”和“网络医托”利益链条。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卫生计生委牵头,首都综治办协调,网信办、通信管理局依据法律法规和卫生计生部门通报,清理网上散布的“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信息,关闭网站;公安机关负责开展重点医院地区“号贩子”情况摸排,查处打击倒号贩号扰乱医院秩序行为、“网络医托”等违法犯罪活动,指导帮助医疗机构做好保卫工作;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加强医疗广告监督管理,依法查处利用互联网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等。

  今年初以来,为打击号贩子,市卫计委对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广安门中医院等数十家医疗机构开展打击“号贩子”、“网络医托”等情况进行了督查,依据行风建设和相关医疗法规,对3家医疗机构的6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处理。

  记者获悉,这6名医务人员违反了《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中的有关规定。这“九不准”包括:不准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不准开单提成;不准违规收费;不准违规接受社会捐赠资助;不准参与推销活动和违规发布医疗广告;不准为商业目的统方;不准违规私自采购使用医药产品;不准收受回扣;不准收受患者“红包”。

  此外,记者获悉,今年2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加大打击“号贩子”“网络医托”,共组织行动152次,抓获号贩子733人,其中刑事拘留14人,治安拘留719人。(记者马金凤)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