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整治号贩子网络医托

2016年07月08日08:04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甘肃整治号贩子网络医托

  7月7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省综治办、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军区后勤部7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从即日起到12月,以省会兰州和各市、州政府所在地为重点,围剿在各大医疗机构内及周边活动的医托和号贩子,并建立医托、号贩子黑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方案》要求,各市、州确定重点医院列入挂账整治名单,锁定经常在重点医院及周边活动的医托和号贩子目标人群,摸清其活动规律。发现涉嫌网络医托活动的,对相关医疗机构、互联网企业依法进行查处。防止借助互联网散布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信息,依法对从事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的违法违规网站进行处置。属地公安机关及驻院民警加强对群众排队挂号高峰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盘查,依法查处号贩子扰序等违法行为。重点医院所在地公安机关要会同卫生计生部门适时组织对医托、号贩子实行不间断打击;发现存在幕后组织、涉黑涉恶、内外勾结等性质的违法犯罪线索,实施重点打击;发挥驻院民警作用,发现即打、稍乱即整。

  《方案》明确,重点医院要全面梳理挂号就诊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利用信息系统严格管理挂号加号,切实落实复诊预约、诊间预约和转诊服务等措施,结合医院实际逐步推行知名专家团队服务模式。(记者方剑平 特约记者王 耀)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