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岁什么样:爱跑马拉松的老夫妻

2016年07月29日09: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结婚50年为金婚,到60年就是钻石婚了。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一对八旬夫妇用手牵手跑完马拉松的方式庆祝了他们结婚57周年纪念日。 

  奥里根夫妇——凯和乔——已在世界各地完成了数十场赛事:从波士顿到雅典,从柏林到挪威,但他们只有2次是牵着手完成的。在1986年的伦敦马拉松上,摄影师拍到了他们手牵手跑过终点计时钟下的画面,当时他们50岁,那也是他们俩的第一次马拉松。 

  2016年6月6日,在爱尔兰南部举行的科克马拉松上,乔再次牵起了凯的手。那时距离终点还有半英里多(约800米),他牵着她的手完成了余下的比赛。这是80岁的凯的第113个马拉松,也是乔的第29场全马。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马拉松,而他们也将用这最后的42.195km比赛庆祝他们结婚57周年纪念日。 

  奥里根夫妇住在爱尔兰恩尼斯科西郊外,那是一座风景优美的西部小城。在晚年生活中,夫妻俩意外发现了对跑步的兴趣。49岁时,凯想做件大事来庆祝两人的50岁生日。于是,在生日前3周,她为两人报名了1986年的伦敦马拉松。 

  那时,他们已结婚27年,2个孩子都已成年,但乔同意加入妻子新发现的兴趣。两人在90年代末期退休后,开始周游世界参加比赛。1997年,他们来到恩尼斯科西,想加入当地的跑步俱乐部。“我们住在城外,邻居们从没见过有人在马路上跑步,我想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疯了。”乔回忆说。不过现在,他们领导的斯莱尼奥运跑步俱乐部已发展到了160人的规模。 

  “很多朋友在赛道上为我们加油,在我疲惫时,他们给了我力量。”乔说,牵着妻子的手同样也给他增添了勇气。“他似乎在那时又有了动力,我们一同跑过了终点,真的。我们能一起冲刺。”凯说:“永远不说永不,跑步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还要继续下去。”▲

  (聂杰)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