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肝胆医院网上联盟在北京成立

2016年07月27日11: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个肝胆医院网上联盟在京成立

“清华长庚国际肝胆云医院联盟”昨天在京成立。该联盟由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牵头,首批入驻26家省级医院,联盟将整合肝胆胰疾病医疗资源,为更多患者提供精准医疗服务。

清华长庚医院为市属公立医院,其肝胆胰中心在肝胆胰肿瘤、复杂胆道病、肝脏移植、肝胆胰微创外科、肝胆胰疾病介入消融治疗等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

首批加入联盟的医疗机构有武汉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26家省级医院,涉及北京、广州、海南、新疆、内蒙古等地。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介绍,联盟通过互联网数据共享,将在省、市、县、社区等各级医疗机构之间建立协调机制,实现良性的双向转诊,既保证复杂疾病患者自下而上得到优质诊疗,又能自上而下引导患者回到基层接受康复治疗。同时,为患者打通各级医疗资源。(记者汪丹)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近亿元工业明胶流向8省 有毒食品为何"畅销"三年 餐桌上的香肠、凉皮、皮冻,竟来自臭气熏天、苍蝇遍布的黑窝点;工业明胶、工业大粒盐化身“佐料”。辽宁营口警方近日破获系列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查获6000多公斤有毒有害食品,端掉7个黑加工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吃西瓜容易长胖还是有助减肥?五大疑问解答 大热天吃上一块西瓜,香甜清爽之感瞬间贯穿全身,这种体验别提有多幸福了。但西瓜令人纠结的几大疑问,你真的了解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