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女人抗衰老需重点关注5个部位

2016年07月26日08:2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人抗衰老需重点关注5个部位

  对抗衰老减龄成少女是不少女性追求和努力的目标,要想达到这一个目标,日常的保养护理当然少不了。其中女性需要重点关注以下5个部位,能够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毒清体,从而达到强身健体、抗衰老的效果哦!

  耳朵:可以养肾

  我国的中医向来重视人的五官七窍,认为其与内在的肝脏有联系,事实上,“肾开窍于耳”这种说法也得到了现代医学的证明,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生延年的作用。

  肚脐:可防止便秘

  肚脐在中医上被称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益肺固肾,安神宁心,舒肝利胆,通利三焦,防病健体。

  胸部:可增强免疫力

  这里的胸部不是指乳房,而是指心肺。一个人免疫功能的强弱,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胸腺素浓度的高低,对胸腺予以调理刺激,可以抗病防癌、强身延年。

  背部:预防感冒

  背部有着很多经络,在洗澡时借助水温的帮助对背部经络和肌肉进行刮痧、搓擦、捶按、拍打,都可以进一步疏通经络,安心安神,而且还能帮助预防感冒。

  脊柱:促进消化

  由于工作以及各种生活习惯,现在约有70%的人因平时缺乏对脊柱特区的正确保健而使之产生了病变。做好脊柱的护理,不仅可以避免腰酸背痛的烦恼,而且还可以帮助促进消化哦。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