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级医院实行药品零加成

2016年07月11日08:00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青海省级医院实行药品零加成

  近日从青海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该省从今年5月1日起在全省14家省级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把15%的加成收入让利于老百姓,有望减轻医药负担2.4亿元。

  青海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进京说,14家省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减收部分通过3个渠道补偿:50%由财政补助,40%通过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予以平移,10%通过医院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一方面,政府拿出1.2亿元专项资金补助医院;另一方面,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在保证医疗机构发展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患者负担不增加的前提下,适当提高诊疗、手术、护理等技术含量高的医疗服务价格标准,降低检验、检查等项目价格标准。另外,从今年8月1日起,该省省级公立医院统一执行《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2012年版)》,新版的医疗服务项目达9360种。将新版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在全省范围内推开,青海是第一个“吃螃蟹”的省份。

  张进京说,青海省将制定省级医院发展规划,财政对符合规划的基本建设项目、大型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符合国家规定的政策性亏损、承担公共卫生任务、紧急救治及公共服务等产生的经费予以保障。(记者何 君)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